洛冰似雪

日常沉迷学习,cp不拆不逆,许姓阿老师是我老公哒!!

“爱就像个无底洞,使我深深地沉溺于此”

【海隼】一见钟情

▲咖啡店店主海×少爷隼

▲短,一发完

▲我就喜欢看海哥翻车



文月海不相信一见钟情。


爱情应该是细水长流的,海想。两人在相遇前是对彼此完全不熟悉的陌生人,但竟然仅仅只是见了一面,还是第一次见面,就能爱上对方?这听起来就像是命运女神开的一个小玩笑,或者是丘比特调皮的恶作剧,这根本就不符合常理!爱情应该是细水长流的,它应该有一个循环渐进的过程,两人应该经过相遇、相知,才能到最后的相爱。这才是文月海理想中的爱情。


然而他的爱情观现在正强烈动摇着,岌岌可危,只要再给它一点压力它就能全盘摧毁。原因?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文月海对别人一见钟情了。


或许命运是真的很喜欢开玩笑,海发誓,在十分钟前,他还坚持着他那细水长流的爱情观,他甚至还在听见在他店里打工的那些小姑娘开小差时讨论的那些“霸道总裁一见钟情爱上我”的桥段时,过去用他那爱情观劝告了一下她们不要抱有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啦现在下雨了客人多起来了赶紧去干活,没想到话说完还没几分钟,海就被命运女神打脸打得啪啪响。


这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相遇,仅仅是门口的来客风铃响了,海下意识就转头去跟客人说一句再正常不过的“欢迎光临”,可当海看清了来人,他的心脏就像疯了一样不受他控制,有一种无比强烈的情感在海的心里叫嚣着、咆哮着,有什么东西似乎要冲破海的心脏……这一切都是因为那位客人,那位白发的男生。


海就这么看着那位男生向他走过来,在他面前站定,海终于清楚地看到了这名男生的全貌,他看起来没有带伞,头发被雨淋湿了一点,那些因灯光照射而闪闪发光的小水珠就这么在重力的作用下顺着男生那银白色的头发落下,然后在男生的衣服上晕染开来,海觉得丘比特一定是为了惩罚他那自大的爱情观而给他下了一道魔咒——不然他现在为什么会感觉这个身体仿佛不属于自己,他良好的职业素质告诉他这样盯着客人看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可实际上他连把目光从男生身上移开都做不到!


但男生毫不在意海那似乎有些炙热的目光,他大大方方地抬起头,与海四目相对。


在那片翠绿的潭水中,海看见了溺死在其中的自己。“完蛋了”海想,他感觉到他从小到大一直坚持的爱情观正在全面崩塌,刚刚的四目相对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棵稻草,海现在知道了,刚刚见到这个男生时在他心里疯狂叫嚣的究竟是什么——那是一颗种子,是一颗埋藏在自己内心深处的种子,是一颗被自己所建立的爱情观所压抑着的种子,但现在它的囚牢已经轰塌,它在成长,它的成长欲似乎相当茂盛,在海还尚且未知它是什么的时候,它就长出了许许多多枝条;在海已经知道它是什么的时候,已经晚了,它的枝条已经将海那颗跳动的心脏包围住了,海无法逃脱,也不能逃脱,他已深陷其中。


对面的男生轻启嘴唇,那和海想象中一样好听的声音从中奏出,海现在是如此的感谢自己的身体对他工作的熟悉度,在他还沉浸在男生那好听的声音中没有回神时,他的身体已经习惯性地帮他点好了单。


“那么,请问贵姓?”其实根本没有写姓名这一环节,把男生的单号告诉他,在他的咖啡做好时叫他的单号就好了,海以前从未想过自己还会有滥用职权的一天,是的,问名字什么的完全是出于他本人的私心,完全出于他文月海本人的私心,海发现自己说话的声音有一点颤抖,不知道是出于害怕被男生发现是他擅自添加了这一环节,还是害怕那帮八卦的小姑娘发现并揭穿他这劣质的“骗局”。


但好在最后,男生还是回答了他。霜月,男生用他好听的声音说,他叫霜月隼。


霜月隼,这是一个多么好听的名字啊!海无比感谢为男生取名字的父母,它就像十一月的雪花,是世界上仅有一份的独一无二;像清晨的霜露,美的不可方物;也像他正在做的这杯卡布奇洛,咖啡与牛奶交织出的香味,缠绕在海的心头,它是甜蜜与苦涩并存的——甜蜜是因为男生没有发觉……或者说是没有揭穿海的“骗局”;苦涩是因为海失望的发现促成他们相遇的这场雨已经停了,这就意味着他和隼相处的时间不多了。因此海故意将这杯卡布奇洛做的慢一点、慢一点、再慢一点…………可一杯咖啡能拖多久的时间呢?柯罗诺斯可不会在乎海的意愿,不管海有多不情愿,这杯咖啡还是做完了。


这就是一见钟情,海想,世界上是真的存在一见钟情的,就算他内心再怎么无法相信,他也无法改变他已经对隼一见钟情的事实,他已经无法自拔地爱上了隼……尽管他们相见才不到半个小时,这看起来就像是命运女神开的一个小玩笑,或者是丘比特调皮的恶作剧,但那又怎样?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完全可以先相爱了再相知,究其根本,相知本来就是为了他们相爱所准备的,这样看来,他们一相遇就相爱了岂不是一件幸运的事?别担心海,你看维纳斯女神是站在自己这边的!


于是海花关了他所有的勇气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要向隼表白!现在!立刻!马上!要是别人知道那个绅士有礼,没有和任何一个女性传出绯闻的老好人文月海竟然对一个见面不到半小时的人表白,没准会觉得他疯了,可海自己清楚地知道,他清醒得很,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理智过,忽略掉他们所相处的时间吧!他只是准备做一件任何有心上人的人都会做的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而已——向自己的心上人告白有什么好奇怪的?


海在隼接过咖啡时叫住了隼,“那个……”海发觉自己的声音在抖,“请问您现在缺男朋友吗?会做咖啡的那种。”


………………海觉得他给站在自己这边的女神丢脸了,这算什么表白?!这表白技术还能再烂一点吗?!!


对面的隼因为自己的话愣了愣,海觉得现在自己就像是一个犯了错被抓包的孩子,正乖乖等着大人们的“判刑”,而隼的下一句话就可以决定他得到的是惩罚还是糖果。


突然地,隼“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海看见他那白暂修长的手出吧台上方经过,然后拉住了他那双因为工作而有些粗糙和老茧的手。


“真巧啊,”他听见隼略带笑意地说,“我也在想同样的事呢。”『1』


是糖果呢!








“所以说,在咖啡厅的时候,海对我一见钟情了?”隼靠在海怀里,听海说完了他们的初遇,发出了疑问。


“是啊,我在第一次见面就爱上你了,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吧,不过现在回想起我的告白还真是糟糕的一塌糊涂啊……幸好你当时没有拒绝我……”


“这没什么不可思议的,”隼笑了笑,“因为我对你也是一见钟情哦。”


“不过啊海……对于我来说,在咖啡厅的相遇是我第二次见到你哦!”


海疑惑的表情再一次成功逗笑了隼,隼转身,捧起海的脸,给了他的恋人一个仅仅是唇与唇相触的亲吻。


“我可是再见倾心啊”





END

▼▼▼▼▼▼▼▼▼▼▼▼▼▼▼▼▼▼▼▼▼▼▼▼▼▼▼▼▼▼▼▼▼▼

 

『1』写的时候刚好在听《日曜日の秘密》,觉得这个歌词的意思很符合,就写上去了

 

文中一切不合理的情节都是为了让他们谈恋爱(理直气壮)


可能会有隼视角的《再见倾心》(如果我能克服懒惰)

 

如果喜欢这篇文的话请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文的最大动力ヾ(✿゚▽゚)ノ


评论(5)
热度(58)

© 洛冰似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