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冰似雪

日常沉迷学习,cp不拆不逆,许姓阿老师是我老公哒!!

“爱就像个无底洞,使我深深地沉溺于此”

【郁泪】猫的报恩

#梗源于微博(链接见评论) 

#微海隼



———————————————————————————


泪是在去年春天搬来这个公寓的。


公寓是海和隼帮忙找的,泪刚刚搬来时,公寓前的樱花开得正好,随风而落的花瓣衬得公寓刹是好看。


海正在帮他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搬进公寓,隼在一旁笑眯眯的指挥换来了海一声声的吐槽,彼此间欢快的气氛冲淡了泪对即将到来的离别的伤感。春天温暖的风吹的泪怀中的大和打了好几声哈欠,泪抬头向天空望去,阳光正好。


离别之时亦是黄昏之时,海摸着泪的头嘱咐着要照顾好自己,隼在一旁微笑地看着,未了还不忘说一句要常回来看看。


恍惚之间,泪想起了与海和隼在孤儿院的第一次见面,那也是在春天之时,阳光正好,海和隼牵起了泪的双手,把泪从被父母抛弃的悲伤中拉了出来,沐浴阳光。从此,泪便有了个可以对他说欢迎回来的家。


十五年的养育之恩,无以回报,泪看着渐渐远去的车,深深地鞠上了一躬,风吹落了公寓前樱花的花瓣,也悄悄抚去了泪最终还是没有忍住流下的眼泪。


良久,泪起身,将在他脚旁的大和抱起,走进了公寓,开始了一人一猫的新生活。




秋冬之交,凉风习习,枯黄的叶子从树上跌落,公寓前的樱花早已悉数落尽,光秃秃的树枝更显得公寓的冷清,与春天那樱花纷飞的景色全然不同,让人看了不免有些感伤。


视频通话结束时海还是不放心地叫泪再多穿几件衣服,隼在海旁边打趣道再多穿泪就该提前入冬了,泪被隼的话逗得笑了出来,看着视频中与在每晚梦中出现无异的两人,泪感到有一股暖流驱散了心头触景而生的伤感,风淘气地从泪没关好的窗缝中吹进来,但泪也没有感觉到和幼时在孤儿院过冬一样的寒冷。


通话结束,泪才发现在通话前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大和不见了,走出卧室到客厅寻找,却被突然从门口吹进来的寒风弄得打了个寒颤,大和的尾巴从门缝中漏了出来,伴随冷风进来的还有那不同于以往的猫叫声。


泪走过去,将门完全打开,才发现门口不知何时聚集了一群流浪猫,其中还混着几只小猫崽,看着这些在冷风中瑟瑟发抖并向他嗷嗷直叫的猫,在大和期待的眼神中,泪毅然决然地担当起帮它们度过冬天的任务。


冬季的早晨总是难起的,在大和不懈的努力下,泪终算摆脱了被褥的怀抱,走向厨房去准备他和猫咪们的早餐。


猫咪们的早餐是简单的猫粮和热牛奶,考虑到有幼猫的情况,泪还买下了幼猫专用奶瓶,并格外准备了适合幼猫吃的牛奶,自己亲力亲为的拿着奶瓶将幼崽们一个一个喂饱,同时还在注意有没有猫咪受伤需要治疗。


流浪猫的到来,给这个原本有点冷清的公寓带来了有些温暖的热闹,泪的冬天,也在一片猫叫声中,有些忙碌地过去了。




春天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来临,公寓前的樱花树待察觉到时早已含苞待放,泪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门口猫咪们拿来报恩的死老鼠,其中一只猫咪还上前去,将死老鼠往泪的脚边推了推,然后抬头,看着泪,用爪子拍了拍那只硕肥的老鼠,未了还喵喵的叫上了几声,仿佛在说,不用客气,拿去吃吧。


泪这下是真的笑出来了,他蹲下来,有些无奈地对猫咪们说:『我吃不了老鼠啊,而且我也不缺吃的啊……』


猫咪们互相看了看,然后喵喵喵地叫了起来,似乎在交流着什么,将老鼠推给泪的那只猫咪歪了歪头,又对泪喵喵喵的叫上了几声。


『?……在问我缺什么吗?』泪想了想,不知怎么的,就想到了几天前和海和隼通电话时,海问他的恋爱情况的事。


『大概……缺个恋人吧』




公寓前的樱花已经全开了,泪抱着大和坐在门口赏樱,漫天飞舞的花瓣,模糊了泪的视线,就像泪刚刚搬来的那天一样,随风而落的花瓣衬得公寓刹是好看。泪抬头向天空望去,阳光正好。


恍惚之间,泪听见了流浪猫们的声音。


正当泪打算进公寓拿猫粮时,泪看到一个长得很好看的棕发男生跟着流浪猫走了过来。


『你好。』泪听到那个棕发男生对他说,『打扰一下,我想知道,为什么这些猫要往我门口堆死老鼠。』




春风拂过,带来新的羁绊,花瓣适宜地落下,也掩盖不住少年们心里的悸动。




END



————————————————————————————


作者的话:第一次看到这个梗时就觉得这个梗这么可爱一定适合郁泪啊!!本来是想写一个小短片的结果写着写着就嗨了(我的锅)如果有撞梗还请各位告诉我一声o(╥﹏╥)o先在这里跟撞梗的太太说一句抱歉。

ヽ( ̄▽ ̄)ノ写这篇文时也刚刚好是我打算转文风的时候,文笔不太成熟什么的还请见谅o(╥﹏╥)o

最后,感谢每一个读到这里的读者(❁´◡`❁)*✲゚*(如果喜欢这篇文的话还请给个小红心QAQ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文的最大动力ヾ(o´∀`o)ノ 


Thank you for reading.

评论(20)
热度(54)

© 洛冰似雪 | Powered by LOFTER